首页 > 热讯经济网 > 综合 >

春天车站 温暖启程 北京现代倾力打造春节系列公益活动

对于中国人来说,每年都有两次春天,一次花开,一次回家。庚子鼠年春节将至,在一波又一波的异乡人带着对故土的深情,踏上归途时,北京现代于1月6日至18日推出“春天车站 温暖启程”春节公益活动,用满满的仪式感、幸福感和安全感,温暖思乡人的返乡路。

关键词:京味年货 把年味儿带回家

妈妈的红色唐装,爸爸的无糖“京八件”,弟弟的精品烤鸭……每年,每个中国家庭的中国年,都会从采购年货开始。即便是网络购物通达的今天,带点年货回家过年,依然是中国人的传统。无论何时,回家过年都需要“把年味带回家”的仪式感。

1月6日,由北京现代和北京晚报联合举办的“把年味带回家”活动开启,面向“北漂”人群招募“年货体验官”。只需扫描北京晚报、北京日报、北京现代官微招募长图中的二维码,将返乡故事上传,就有机会成为年货采购视频的主人公,在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的陪伴下,了解北京的年货文化,探寻北京的年货风俗,寻找地地道道的北京年货,并将它们一起搬回家,为远方的亲人送上最有型的“北京名片”!

温暖启程,灯火可亲,家人闲坐,年货可亲。当肩扛手拎,大包小包的异乡游子跨进家门,一个家团圆了,一个幸福的中国年开始了。

关键词:温暖启程 让爱吉时回家

从蒸汽机车到绿皮车再到时代符号的动车、高铁,铁路,始终是春运,这场全球最大规模“人口迁徙”的首选。行程万里,归心似箭,但,票真的很难抢。

1月10日,一列由北京现代联合王老吉和《北京晚报》打造的、贴满红色窗花的“让爱吉时回家”高铁专列,将载着300名河南籍在京务工人员,返回郑州、商丘两地。北京现代将为这些城市建设者们提供免费返程车票及爱心大礼包,助力他们顺利返乡,吉时回家。值得一提的是,北京现代还将为一位65岁老人特别提供从家门到高铁门,再到家门的接驳服务,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铺设一条温暖回乡路。

当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与高铁相遇,零距离的温暖接力,让回家的路更快一步,让回家的路更暖一些。

关键词:祝福相赠 把福气带回家

当烟花爆竹和美食新衣,逐渐退出春节的舞台,我们应该感谢大红色的春联和福字。无论是微信里,抖音上还是家门口,是它们的出现,年复一年地提醒着我们,红火、喜庆、团圆的春节来了。

1月16日,北京现代将联合《北京晚报》在春节返乡高流量地段——北京南站,举行现场送福活动。届时将邀请知名书法家及北京青少年宫美术书法部的学生们,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,作为新春贺礼赠送给广大旅客,将这份来自北京的新年问候,散播到全国各地。

一副春联,笔精墨妙,一纸福字,笔走龙蛇,这是北京现代对异乡客们最真挚的祝福。

关键词:护航铁骑 温暖回家路

延续2019年的“爱心里程路”护送铁骑大军回家过年公益活动,北京现代将于1月12日-18日,在广西梧州返乡沿线设置爱心互助服务站,再次助力铁骑大军顺利返乡。这里有爱心补给,为他们提供便携的食物、热饮和医疗服务;这里有爱心关怀,反光背心、帆布袋、春联礼包,保障骑行安全的同时送上新春祝福;这里更有爱心巡逻车,穿梭于山路中,为铁骑大军提供道路救援服务。

趁年轻,行千里,千千万万平凡者的奋斗,造就了不平凡的事业;一杯热水,一件反光背心,一个微笑,守护他们的安全,就是守护我们的美好未来。

时代在变,生活在变,春天的温暖不会变;新城拔地,故土难离,春节回家的执念不会变。在平凡的点滴中传递公益的温情,以用心的公益行动展现品牌的温度,北京现代希望每位异乡人的归程,平安、温暖。2020年,“春天车站”即将“温暖启程”,等你进站!

责任编辑:Rex_07